2009/04/07

街頭一角


這個特殊的床位,是在苗栗市中山路和建民街交會的中油公司招待所的騎樓。它的主人是位流浪漢,起床後就把被子摺好,人就不見了。到了晚上,就看到床鋪己攤開,有人睡在那兒。
有一天清晨,我開車遠遠地看到這位流浪漢,把褲頭拉下,蹲在騎樓邊的排水溝欄蓋上,車子漸漸接近,好奇再看一下,不看也罷,竟然在拉大便,黃金條從欄柵掉進水溝。(一陣噁心!)
他自去年十一月在這「招待所」住到現在,他骯髒的被褥在三月中旬,被不知名人士清除掉了,人也失蹤了。
四月六日晚間我看到他拎著小包袱回到原地坐著,是要過夜吧!我只希望他清晨起床,不要就地解決大小便。

你可能會問我,為何對這流浪漢看得如此清楚?
因為我每天就在他的床鋪邊進出。
每次看到,雖有同情心顯現,但就不敢邀請他回家住!
請問大家,這樣,我算正常人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