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18

社大的神秘成員

話說有一件事,
已經放在我心中很久了...
但每每看到''他''忽然從牆上的一角上快速的經過,
心中都不禁想起一段不堪的往事...

話說那是鍾小姐還在社大的時候,
(為保護當事人恕不公開姓名,但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鍾小姐是誰吧!)
他坐的位置是現在日嘉所坐的地方
(也就是面對辦公室的右後方也就是冷氣出口的正下方)
由於是炎炎夏日,鍾小姐上班的第一件是就是用遙控器打開冷氣

就在冷氣打開的那個摸門
一支扭動得非常激烈的壁虎忽然''啪''的一聲掉到了她的身上
鍾小姐花容失色的大叫了一聲
我大為一驚往後面看去(那時我坐在她前方)
發現鍾小姐激烈扭動的程度不亞於壁虎的扭動
我定睛一看才發現地上的除了那隻壁虎之外,
以及被開啟的冷氣風扇給絞斷的壁虎尾巴。

因此在那個時間點,
總共有三隻扭動的生物:
壁虎、壁虎尾巴以及鍾玉瑜小姐
我看到那個情景不禁與鐘小姐同步放聲大尖叫,
還引來警衛組長很慌張的推門上來
一上來就緊張的問我們發生了什麼事,
我們還處在驚慌當中的指著地上的壁虎說不出話來
伯伯一看鬆了口氣說:『你們這樣大叫,害我還以為你們觸電了...』

總之,伯伯離開之後
我們發現那隻斷尾的壁虎已經很沒義氣的背離他的尾巴給跑掉了
只剩徒留在原地繼續扭動的壁虎尾巴
還有在鍾小姐身上的斑斑血跡
(沒錯!我也是那時才知道原來壁虎也是會流血的。)

這個往事也促成我害怕的List裡又多了一個害怕的東西了
每每我在工作之餘,忽然抬眼看到他們
都有一種好複雜的情感。

PS.這篇日誌本來要提早放上去跟大家分享一下的
但為了追求真實性,我暗中補捉那隻壁虎的蹤影好久了
又加上工頭曾經跟我們說過:拍鳥照片的好壞就取決於是否有照到眼睛
這點我一直銘記在心
但大家也知道這個靈活狡猾的小東西豈是這麼好掌握的
每次我拿照想機要按快門的那個剎那,
他早就一溜煙的給跑了
我只好上網google一些拍壁虎好手所提供的近照

圖一:是google時所看到只剩一隻腳還健壯活下來的壁虎,
特別澄清一下,只是借用一下
我們只有把他尾巴給絞斷而已喔...


















圖二:是google時看到的另外一個好東西,據說是棲息於馬達加斯加島的蒙塔的巨型葉尾壁虎
還好台灣沒有這樣的壁虎,要不然我想我可能要請保鏢上班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下面那張好恐怖><

    而且你有沒有發現,
    你把鍾小姐的本名抖出來了拉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