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03

要哭要笑,鴨嬤打孔翹篇

話說阿珠已經連續上班九天未休假,
心情很不爽,於是就在MSN上寫著星期三她一定要大休假,
天殺的,星期三是4/1號,誰知道她是不是騙我,

於是我心想不能讓她放假,串通好古小姐,極力勸阻阿珠,打消放假的念頭。
我一句,古小姐一句,一搭一唱,古小姐說:「明天要到中區跟工頭談談,而且你又不是去約會,幹麻請假?」「妳是去約會嗎?」我說:「我也需要到中區找阿官聊聊」,北區只剩下欣雁人生地不熟~~~總之明天北區人力不如想像中的充裕。

阿珠超堅持,一定要請假,話講到激動處,據古小姐形容,有差點飆淚的可能~~~但好說歹說,說不過一搭一唱的,於是繼續默默的工作,眼淚往肚裡吞。(你以為她屈服了嗎?不,請往下看~~~)

到了晚上,我準備出發前往頭份,順道就回家了,正心想著阿珠放棄簽假單了,那就等她明天進辦公室時,再跟她愚人節快樂吧!!!。
誰知道阿珠很勇敢的再次提出要求:「還不能走,你還沒幫我簽假單」。
心想,這姑娘也真勇敢,都不怕得罪人,還好她是在苗栗社大上班。
原來她是使出大絕招,在最後一刻逼人攤牌。

「我不是跟你開玩笑,真的不能簽,明天還是會很忙」
阿珠猛個一回頭很認真的、鼻仔有點塞到、臉色漲紅,
懷疑是淚水湧上了心頭,嗆說 :「我也不是跟你開玩笑。」
該不會是阿珠真的要哭了吧,古小姐有點見風轉舵,不再配合演戲,因為怕阿珠真的飆淚,我也就勉為其難的答應她簽假單,

阿珠很高興的去拿了假單,可是架上的假單剛好沒有了,
阿珠悻悻然的走回座位。
見時機大好,我又補上一句:「上天安排的,天注定的」
她又不知道哪裡掏出一張舊的假單塗塗改改,硬是讓我簽了名~~~
就很高興的破涕為笑,傳真假單給翎姐請了假,放我出門。

還說這是她的年假,放了一天,還有兩天可以放。
這句話應該是講給我聽的,叫我不要不識好歹,擋她放假。

這就是雙魚座說來就來的個性,要哭就可以哭,要笑就會笑,
我弟也是這樣~~~很想扁他(我是說扁我弟)

這讓我想到一句客家俏皮話:「要哭要笑,鴨嬤打孔翹」

反正就是小孩子鬧脾氣,這樣子要哭要笑的,大家都會說這句話去消遣她~~~


以上言論不完全是虛構,如有雷同鐵定是刻意安排的巧合,

但這種事通常也都真真假假,看戲的人不要太入迷,演戲的也不要太介意。


但是話說回來,還好阿珠是在苗栗社大,也還好是遇到愚人節,不然會很吃虧吧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